第三篇——七夕(男生篇)

 

1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好,今天就跳到这里。」我拍了拍手:「下课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谢谢老师。」舞蹈教室的学生们兴高采烈地收拾东西,准备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角落的手机,有些期待地打开手机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在哪儿了?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看着这封两个小时前传来的信息,我不禁莞尔。

 「老师。」一群学生向我围了过来:「等下一起喝杯茶再走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今天不行哦。」我又看了手机一眼,我想我眼中已是掩盖不住的笑意。

 

 「今天我得去找我的织女才行。」

 

2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早啊美女。」我看向刚坐上副驾驶座的慧静,一脸气鼓鼓的模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慧静瞪了我一眼,撇嘴道:「天都黑了,我都等到饿扁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今天穿的这件黑白线条衣服在你身上特别漂亮。」我耸肩:「我能再看多一会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少来。」慧静故意板着脸:「你每次都是这一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是认真的啊。」我注视她的脸庞,像是当初第一次遇见她时的目光,久久不能自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好啦好啦,你就别再看了。」慧静终于忍不住转过头笑了出来:「等下吃饱了我再让你看。」

 

3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知道今天是七夕吗?」慧静抬头看向夜空,公园的晚风轻抚她乌黑的长发,宛如夜中的精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知道啊。」我走在慧静的身旁,懒洋洋地漫步与消化刚刚吃过的晚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不知道牛郎织女他们现在相遇了吗?」慧静低头踩着自己的影子:「相爱的人一年只能见一次面,我好讨厌这个故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觉得这个故事还挺不错。」我转头看向她娇小的侧脸:「如果有天当其中一位站在喜鹊桥上,却发现桥的另一端早已没有了等待,这才是真的让人心碎的故事。」

 「哇,你怎么想得出那么悲伤的结局。」慧静粉拳打在了我的肩膀上:「你有很多难过的心事吗?」

 「难过的心事谁都有。」我把肩膀轻轻地撞回慧静:「你呢?你放下他了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前阵子我还蛮恨他的。他怎么能辜负了我对他全心全意的信任,背叛我。」天上皎洁的月光照在慧静的脸上,她吐了吐舌头:「但我现在好累,好像已经没有力气去恨人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那很好啊。看来是你最近当上了钢琴老师,忙碌治百病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是这样吗?」慧静皱眉:「虽然不恨他了,可是我心里的伤好像还没好。我觉得我好像再也无法去信任一个人,也不再相信能和一个人的爱情走到天长地久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傻瓜。」我摸摸她的头:「这些都是长大的一部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那你呢?」慧静瞪大眼睛注视着我:「你还相信天长地久的爱情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在我读中学的时候,我觉得既然要找个人相爱,理所当然地一定要天长地久才行。」这回轮到我对慧静做了个鬼脸:「十年后的我,现在的我,更明白有些人也许不能够一起走到最后,但我不会忘记彼此曾经在对方生命中留下的美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喂,我走得脚都酸了。」慧静停下了脚步,侧头凝视我许久:「你是不是有些话要对我说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此刻,我才发现我与她靠得好近,近得能从她的眼眸看见另一个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该对她说出口了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没,没什么想说的。」我指向公园旁的长椅:「我们去那边休息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次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把心里的伤痛都抚平了之后,再大声地邀请你进入我的生命里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好啊。」慧静悄然牵住我的手,坚定地看着我:「走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看向她,一时之间许多话噎在喉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两个紧紧相连的影子,一双手在中间荡得好高好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院长院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