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篇——生日卡片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孩從郵箱中拿起了一張生日卡片。

        卡片上沒有寫下任何的名字,只是在祝福語的尾端留下了一行電話號碼。

        男孩把卡片中的祝福語又默念了兩邊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陽光,特別晴朗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,請問是范歆嗎?」男孩低沉的聲音從電話裡頭傳出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范歆,請問你是哪位?」女孩的聲音充滿了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俊傑啦。」

        電話的另一端,是一聲驚喜不已的叫聲。

 

「我記得卡片上我沒寫上名字,你怎麼一打來就知道是我。」女孩問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也許你不曉得,我以前曾把你部落格的所有文章都看過了一遍。」男孩拿著電話找了一張椅子坐下,平靜地答道:「你那獨一無二的文筆,我讀著讀著就想起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,我是想告訴你我們以前的那些……」女孩訴說地有點遲疑猶豫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以前的事,就讓它過去吧。」男孩打斷了女孩的話語,他望著窗外,嘴角勾起莫名地微笑:「我現在只想告訴你,我最近過得怎麼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孩笑著告訴女孩他最近做了許多他以前個性內向時不曾做過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嘰里咕嚕的,像個孩子告訴著母親他所做過的傻事又隱隱自豪。

        女孩安靜地聆聽男孩的訴說,她從來都是一個最佳的聽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剛剛我算了算,我們大概有五年沒有聯絡了吧。」男孩的語氣有點歎息。

        「嗯,時間真的過得很快。我們都長大了,變了,不再是以前中學時青澀的那個自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回輪到女孩說起自己上了大學之後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白天在學校讀書,傍晚遛狗,晚上和男朋友一起下廚煮幾道小菜填飽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 很平淡,但男孩聽著女孩訴說時的語氣,他知道女孩此時一定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男朋友的廚藝一定很了不起,我聽朋友說,你最近肥了很多。」男孩難以想象以前那個瘦小憂鬱的女孩也會有變胖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「嘖嘖,回不到過去了。這是幸福肥,男朋友已經說不嫌棄了。」女孩笑嘻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孩低頭看看自己一直保持得不錯的身材,不禁有點羨慕起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 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於江湖。

        原來需要保持美麗身材的人,才是最傻的那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實說能和你再次說話,我真的很高興。」男孩很久沒打過這麼长时间的電話了,耳朵像是著火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 「傻瓜,只是和我聊天有什麼好高興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也許因為你是我失而復得吧,所以我很珍惜你這個朋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,是時候該說再見啦,朋友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電話掛了。

整個世界仿佛又突兀地回到了冷酷的現實。

生命無法重新來過的現實。

 

男孩發了一會呆,然後釋懷地笑著。

摸了摸手中的生日卡片。

 

那是他今年收到最美好的生日禮物。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院长院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